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

What We have Done Lately

這些錯誤的手機使用「常識」,你被騙過嗎?

大家每天在網路經常會看到一些關於手機使用的常識,但是,這些被不斷謠傳的常識其實有些並非都是正確的,現在就來看看幾個比較常見的錯誤常識,看看你是不是也曾經被騙過?

1. 充電太久會縮短電池壽命


所有人都會覺得東西用的越久就越容易壞,但並非所有的情況都如此。經常聽到有人說,手機電池充電時間過長會損壞電池的壽命,電池就會慢慢變得越來越不耐用,其實完全不必擔心。現在智慧型手機都是採用鋰電池技術,手機電量充滿之後就會自動停止充電,只要使用的是原廠配件,就完全不必擔心充電太久會造成電池壽命縮短。

2. 攝影鏡頭畫素越高拍照越強


如果你也相信這樣的說法,手機的攝影鏡頭晝素越高,並不代表拍出來的畫質就會越好,影響拍照成像的關鍵還是在於感光元件,越大的感光元件意味著單位晝素的面積就會越大,能夠進入到鏡頭中的光線也就越多,拍照晝質才會更好。所以重點在於晝素的大小,而不是數量。iPhone曾經憑藉著800萬晝素攝影鏡頭就贏過了很多畫素比它高的手機,就是這個原因。

3. 螢幕解析度越高看起來越清晰


對於人類的眼睛來說,每英寸超過300畫素就會無法分辨螢幕的解析度差別,因此解析度越高並不會讓畫面看起來更清晰。除此以外,手機螢幕不同的材質和手機廠商不同的顯示技術也會對手機螢幕的觀感產生非常大的影響。所以,相對於解析度,現在手機廠商更關注的是如何提升顯示螢幕的亮度。

4. 手機信號越好上網速度就會越快


很多時候我們會認為手機信號滿格代表網路速度是最快的,但並非如此。手機上的信號越好, 代表你距離電信商的基地台越近,但並不代表你的手機網路速度就會更快。影響手機網路速度的因素很多,比如周圍電磁波的干擾以及同一基地台下有多少人在共用電信商的網絡,這些都會直接影響到你手機的網路速度。

5. 手機螢幕很脆弱,必須貼保護膜


關於手機需不需要貼保護膜的問題並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僅從手機螢幕的鋼化玻璃質材上來說,鋼化玻璃的硬度一般是6.5,而多數金屬的硬度是5.5,如果金屬鑰匙和鋼化玻璃螢幕相摩 擦的話,一般不會對手機螢幕造成傷害。所以,人的指甲和刀具等日常物品一般也不會對螢 幕造成什麼影響。除此之外,貼膜也會影響手機的螢幕顯示效果和手感,即便是現在很流行 的鋼化玻璃膜也不能完全媲美手機螢幕原本的手感。 當然,很多人選擇貼膜只是為了保護手機螢幕不被摔壞,現在的手機不斷的追求2.5D玻璃,曲面螢幕,這也讓手機螢幕幾乎一摔就壞,螢幕保護膜對於手機螢幕或多或少還是能夠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所以,到底需不需要貼膜還得根據自身的使用習慣來定。如果你是一個相對細心的人,那麼貼膜對你來說就不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情。但是從回收的角度來看,建議最好去選擇貼膜,因為貼膜能保證螢幕完好,增加回收價值。